上海光机所“尚光英才班” 2023年招生选拔报名通知

发布者:金鑫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9


1、英才班简介:

 “尚光英才班”是由我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创办的高端人才培养实验班。主要目标是充分利用校所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共同培养对现代光学等领域相关学科感兴趣的、有志于从事相应领域研究的本科生,为相关领域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

2、招生对象与条件:

招生对象:2021级光电、物理、材料、机械、控制、计算机、电气等系中成绩优秀的同学,同时也欢迎对光机电一体化感兴趣的其他院系同学报名。

招生条件:学习期间没有违纪处分,原则上大学前两学年的班级或专业排名在前70%

招生数量:本届英才班拟招收20名同学。

3、英才班相关活动与待遇:

 “尚光英才班”将邀请专家进行相关讲座,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能力、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举办“尚光英才班”冬/春令营,各高校尚光英才班学生来所参加活动,近距离观摩我所高端实验设备、听取最新科研进展报告等。设立“尚光英才班”奖学金,入选同学将有机会参评。此外,”尚光英才班”将组织相关学生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同学们的组织能力。

4、英才班管理:

 “尚光英才班”的学生采用虚实结合的管理模式,学籍仍将保留在原班级,按照原班级的正常教学计划培养。英才班将组成 “虚拟”班集体,由所在学院管理。

5、报名与面试安排:

对”尚光英才班”感兴趣的同学,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将填写完毕的电子版申请表发送到金老师邮箱:jinxinzju@zju.edu.cn,申请表见附件1,邮件主题和申请表名称均为“本科年级+姓名+英才班申请表”,如“2021级王小名英才班申请表”。

报名截止时间(以邮箱收到电子报名表时间为准):1024日中午12:00

有问题请咨询:金老师,电话:0571-87952476

上海光机所 杨老师:021-69918012zhaosheng@siom.ac.cn

附件1尚光英才班报名表new.doc

附:尚光班大揭秘(尚光班介绍)相关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jk5664Mpc5MGfiGIr4_v7A

附:上海光机所介绍

https://mp.weixin.qq.com/s/JbHrMCN-lD2GSVXpV1Hawg

 https://mp.weixin.qq.com/s/cDI4ZnMOGqhIkL_1FLt33A